衬塑管道设备到现场衬里问题

2014-04-07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近一段时间老是有客户打来电话说要衬塑管道,但是有要求去现场衬塑,问可不可以,从理论上讲是可以的,但是从厂家的利益来讲,去现场不大合适,有诸多的限制因素。
      我们都知道衬胶设备,例如衬胶储罐,滚筒包胶等一些大型设备防腐工作是可以到现场去衬里的,但是为什么衬塑就不建议去现场加工呢?
      工艺复杂:不像衬胶设备,工艺简单,只需要将预硫化橡胶板粘接到设备上即可,不用再进硫化罐硫化,而衬塑需要将钢管加热,这就需要加热箱,另外还要进行滚塑工艺,这个有需要滚塑台,设备多,加工不方面。
      耗费人力物力:去现场衬里,需要4-5个工人,这中间包括工人的吃饭和住宿问题,甲方都是承担的,费用也不小。
      费用高:除了加工成本之外,还有工人工资,工人吃饭住宿,这些加一起比把设备运送到工厂的运费要高不少,合计下来一点也不划算。
      从以上几个方面分析,衬塑管道的加工生产最好是在工厂进行加工最合适。

      下面再向大家介绍一下衬塑管道的生产工艺流程:
      钢材切割:按照客户需求把钢材切割成一定长度
      法兰焊接:焊接的过程要注意法兰一定要和钢管保持垂直
      打磨抛光; 法兰焊接完毕之后,边缘部分有毛糙,必须进行打磨抛光
      喷砂除锈:为衬塑做铺垫,如果钢材上的铁锈不除掉,内衬层和钢管就不能很好地融为一体,影响衬塑效果
      热滚塑:在高温作用下,利用离心法原理,快速转动钢管,将聚乙烯塑料粉末均匀地涂敷在钢管或钢管件内壁。
      刷漆:衬塑完毕,要对管材进行刷漆,一层底漆,一层防腐漆,一层抛光漆。
      检测:包括电火花检测等一些列正规检验程序。
      包装:对检验合格的产品进行包装,打捆处理,在管道的两端加上法兰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