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模具?

2008-11-01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什么是模具?模具是能生产出具有一定形状和尺寸要求的零件的一种生产工具。也就是通常人们说的模子,比如电视机、电话机的外壳、塑料桶等商品,大到飞机、汽车,小到茶杯、钉子,几乎所有的工业产品都必须依靠模具成型。 
      用模具生产制件所具备的高精度、高一致性、高生产率是任何其它加工方法所不能比拟的。模具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效益和新产品开发能力。所以模具又有“工业之母”的荣誉称号。可以说没有模具就没有产品的生产。 
      那么模具又是怎样做出来的呢?首先它由模具设计人员根据产品(零件)的使用要求,把模具结构设计出来,绘出图纸,再由技术工人按图纸要求通过各种机械的加工(如车床、刨床、铣床、磨床、电火花、线切割)做好模具上的每个零部件,然后组装调试,直到能生产出合格的的产品,所以模具工需要掌握很高很全面的知识和技能,模具做的好,产品质量好,模具结构合理,生产效率高。 
      正因如此,模具师傅在外打工的工资都非常的高。少则每月几千元,多则上万元,所以学好模具的设计和制造,前途一片光明。但必须下苦功哟!模具行业被称之为“永不衰退的行业”。
      参考自:http://bbs.myptfe.com/thread-466-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