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下PTFE和ETFE的区别?

2009-02-23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现在遇到个问题,是PTFE和ETFE的,这两种材质的性能是否差不多,针对的介质有如下几种:SA,AC,MA,ME,MEAC,MA,这是醋酸工业中的几种介质。请问一下,这两种是否都能用.ETFE我问过一些人说是不能用于有机酸.会被腐蚀,不知道这是不是对的?

答:聚四氟乙烯是四氟乙烯的聚合物。英文缩写为PTFE。商品名为“特氟隆”(teflon)。被美誉为“塑料之王”。聚四氟乙烯的基本结构为. - CF2 - CF2 - CF2 - CF2 - CF2 - CF2 - CF2 - CF2 - CF2 - CF2 -. 聚四氟乙烯广泛应用于各种需要抗酸碱和有机溶剂的,它本身对人没有毒性,但是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原料之一全氟辛酸铵(PFOA)被认为可能具有致癌作用。
它分为以下几种:
特氟龙PTFE:PTFE(聚四氟乙烯)不粘涂料可以在260℃连续使用,具有最高使用温度290-300℃,极低的摩擦系数、良好的耐磨性以及极好的化学稳定性。 详请参考:什么是PTFE?
特氟龙ETFE:ETFE是一种乙烯和四氟乙烯的共聚物,该树脂是最坚韧的氟聚合物,可以形成一层高度耐用的涂层,具有卓越的耐化学性,并可在150℃下连续工作。详请参考:什么是ET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