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料塔设备,进气为氯气,进液为氢氧化钠溶液,用

2009-03-07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现有一填料塔设备,进气为氯气,进液为氢氧化钠溶液(15%),填料型式用鲍尔环,工作温度70摄氏度,请问用碳钢衬什么材料好呢?

答一:有酸、有碱、还有氯离子,使用温度在70摄氏度,最好是衬聚四氟乙烯(PTFE),聚四氟乙烯耐腐蚀的性能很好,最高使用温度可达200摄氏度,聚丙烯(PP)最高耐100,[wiki]聚乙烯[/wiki](PE)最高耐70度。
答二:聚四氟乙烯(PTFE)
温度 -20~250℃,允许骤冷骤热,或冷热交替操作。
-20~250℃(-4~+482°F)
压力 -0.1~6.4Mpa(全负压至64kgf/cm2)
-0.1~6.4Mpa (Full vacuum to 64kgf/cm2)
耐高温——使用工作温度达250℃。
耐低温——具有良好的机械韧性;即使温度下降到-196℃,也可保持5%的伸长率。
耐腐蚀——对大多数化学药品和溶剂,表现出惰性、能耐强酸强碱、水和各种有机溶剂。
不过相对来说聚四氟乙烯(PTFE)造价比较高。
答三:用衬聚全氟乙丙烯(F-46)合适一些,因为F-46较PTFE成型加工容易,而且两者耐蚀性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