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FE和氟橡胶是一样吗?有什么区别呢?

2009-03-12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PTFE 的种类,是橡胶还是塑料还是合成树脂? 还有氟橡胶呢?他们是不是一样的?

答一:氟橡胶属于合成橡胶, PTFE属于塑料,他们不一样,使用上PTFE的耐温,耐腐蚀性都要比氟橡胶好。
答二:PTFE:中文名称为聚四氟乙烯。ptfe乳液是一种含聚氟四乙烯高分子化学材料,它广泛应用于包装,电子电气,化工能源,耐腐蚀材料,特氟龙高性能特种涂料是以聚四氟乙烯为基体树脂的氟涂料,英文名称为Teflon,因为发音的缘故,通常又被称之为铁氟龙、铁富龙、特富龙、特氟隆等等(皆为Teflon 的译音)。特氟龙(铁氟龙)涂料是一种独一无二的高性能涂料,结合了耐热性、化学惰性和优异的绝缘稳定性及低摩擦性,具有其他涂料无法抗衡的综合优势,它应用的灵活性使得它能用于几乎所有形状和大小的产品上。
氟橡胶(fluororubber):是指主链或侧链的碳原子上含有氟原子的合成高分**性体。最早的氟橡胶为1948年美国DuPont公司试制出的聚-2-氟代-1.3-丁二烯及其与苯乙烯、丙烯等的共聚体,但性能并不比氯丁橡胶、丁橡胶突出,而且价格昂贵,没有实际工业价值。50年代后期,美国Thiokol公司开发了一种低温性好,耐强氧化剂(N2O4)的二元亚硝基氟橡胶,氟橡胶开始进入实际工业应用。此后,随着技术进步,各种新型氟橡胶不断开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