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家用的密封垫都是什么材质的?

2009-03-13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请问大家用的密封垫都是什么材质的?你们的垫片是自己裁剪还是外购啊。我想买个机器自己裁垫。谁知道这方面的信息。

答一:如果是ptfe sheet可以自己裁, 但graphite自己要有機器來裁, 而一般的spiral wound gasket filler有GRAPHITE 和PTFE 或ASB(已較少用), 則只能外購了, 一般GASKET佔配管成本不多, 外購應是可接受的方式, 不用自己來做。
答二:用什麽材质密封垫要看那里用,低温低压橡胶垫就可以,石棉的比较通用,温度不太高带腐蚀介质四氟较好,蒸汽用金属缠绕垫。我们一般都进成品。只要你有销路,可以大胆做。
答三:我们用的四氟垫都是先买四氟板,然后自己用剪刀剪。
答四:PTFE 耐腐蚀 能买现成的;
紫铜垫片 耐高温 量大自己买机器冲,再自己烧,进行淬火处理;
石墨垫片 用在很多不能使用紫铜垫片的情况,国内没有发现非常好的,容易掉渣。
答五:量少的话,我看没必要的,你可以在采购的时候说明尺寸就可以的。如果是石棉垫片,没有必要采购设备,那可都是钱啊,到个机械加工的小厂做个裁剪的磨具就是,回来自己冲。如果是缠绕垫的话,量少的话根本没有必要,多了可以买设备,不过投资不少啊。我的一点看法:多找几个厂家来投标,价格会底不少,自己做,还有费人力。物力,价格要高。如果是特种的垫子,没有资质,最好是别自己做出了麻烦就不少。
答六:金属缠绕密封垫片由V形或W形金属带与非金属带相无重迭,连续缠绕而成,在始,末端用点焊方式将金属带固定。
膨胀石墨具有耐高温、耐腐蚀、柔软性及回弹性好等优点,在缠绕密封垫片系列中,它的使用温度较高。金属缠绕密封垫片最适宜在温度交变的场合使用。金属缠绕密封垫片是管道、换热器、塔槽等法兰连接处的静密封元件,金属缠绕垫片广泛使用在石油、化学、电力、造船、钢铁等部门。尤其在高温高压蒸汽 ,冷热温差交变时使用最为适合。具有良好的压缩回弹性,适用于温度、压力交变剧烈的密封部位,是管道、阀门、泵、换热器、塔、人孔、手孔等法兰连接处的静密封元件。广泛应用于石化、机械、电力、冶金、造船、医药能和宇航等部门。我们能按照ANSI,APL,DLN,JPL,BS等标准生产,或者由用户具体注明要求。使用压力小于等于25Mpa. 如垫片用在换热器上,一般推荐直径3.2M的不锈钢丝内环,窄带材质同钢带,窄带形式分粘贴型或包覆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