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安装在高温高压情况下材料的选型

2009-04-06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常温常压下仪表安装材料的选型,大家也许都不成问题。但在高温高压下,安装材料,如螺栓,垫片,材质等可能不是件容易的事。建议大家一起来献计献策!也可以引申到强酸,强碱等特殊介质和操作条件下安装材料的选型!

答一:这个设计院会提供给你的参考数据的,螺柱的材质有35CrMoA螺母的有30CrMo,垫片的材质有聚四氟乙烯的,金属环垫有316材质的,金属环垫有304/柔性石墨的,要看你的工艺介质了。
答二:高温高压下一般尽量少用螺纹连接,容易泄露,而且即使密封良好由于环境恶劣,以后更换时也很容易出现螺纹咬死以及螺纹坏锈的问题;因为仪表安装不同于机械方面的安装,基本上用的是细螺压多点比较容易出问题,我们一般都在一次取样处焊接,采用同材质的材料焊接引出来安装。
答三:高温高压下连接方式多采用焊接和法兰的连接方式,温度仪表选用高压套管,压力取压口处选用单引或双引法.螺柱的材质有35CrMoA螺母的有30CrMo,垫片的材质有聚四氟乙烯或石墨的,根据介质温度情况。
答四:可参考下SH.T 3104-2000 石油化工仪表安装设计规范。其中附件中斜线上方为螺柱或螺栓材料.斜线下方为螺母材料;软质垫片系指予紧比压y<31MPa,垫片系数M<2的垫片.具有更高Y和M值的垫片均属非枕质垫片。
答五:遇见高温高压的问题最好采用焊接,其次是法兰连接的方式,千万不要采用螺纹连接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