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FE与PEEK两种材质的应用与选择原则是什么?

2009-06-08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PTFE与PEEK两种材质在往复压缩机的填料函中的应用与选择原则是什么呀?
答:
聚醚醚酮(PEEK)是特种工程塑料,可直接制作零部件
密度:结晶态的密度1.32
熔点:约334℃
用途:一种新型工程塑料。用于制造电线、电缆绝缘材料、活塞环、监测传感器、飞机结构材料和飞机零部件等。
制备或来源:由4,4'-二氟苯酮、对苯二酚和碳酸钠为原料,以二苯砜为溶剂合成制得。
备注:耐热性极好,在所有的工程塑料中具有最好的耐热水性和耐蒸气性,可在200~240℃蒸气中长期使用,或在300℃高压蒸气中短期使用。耐化学品性优良,并由良好的绝缘性和耐辐射性。
聚四氟乙烯(PTFE)性质较软,不能作工程塑料
物理性质
聚四氟乙烯的机械性质较软。具有非常低的表面能。
密度:2.1-2.3g/cm3;
化学性质
耐腐蚀性:能够承受除了熔融的碱金属,氟化介质以及高于300℃氢氧化钠之外的所有强酸(包括王水)、强氧化剂、还原剂和各种有机溶剂的作用。
绝缘性:不受环境及频率的影响,体积电阻可达1018欧姆•厘米,介质损耗小,击穿电压高。
耐高低温性:对温度的影响变化不大,温域范围广,可使用温度-190~260℃。
自润滑性:具有塑料中最小的摩擦係數,是理想的无油润滑材料。
表面不粘性:已知的固体材料都不能粘附在表面上,是一种表面能最小的固体材料。
耐大气老化性,耐辐照性能和较低的渗透性:长期暴露于大气中,表面及性能保持不变。
不燃性:限氧指数在90以下。
PEEK抗蠕变性能优良,而PTFE蠕变性能优良,利用PTFE的易蠕变性能可作为填料密封材料(比如管道安装的螺纹密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