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代表什么意思呢?

2009-06-13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刚才拿到一份国外邮件,要不锈钢无缝管和弯头,无缝管后面有个括号(SCH10),弯头后面有个括号(SCH40),SCH是什么意思呢?
答:ANSI 美国国家标准化组织
ASTM.American Society of Testing Materials, 美国材料实验协会
◆ 钢管壁厚表示方法
钢管壁厚表示方法有管子表号、钢管壁厚尺寸和管子重量三种方法
1)是以管子表号"Sch"表示壁厚。
管子表号是管子设计压力与设计温度下材料许用应力的比值乘以1000,并经圆整后的数值。
即: Sch=P/[σ]t×1000
ANSI B36.10壁厚等级:Sch10、Sch20、Sch30、Sch40、Sch60、Sch80、Sch100、Sch120、Sch140、Sch160十个等级;
ANSI B36.19壁厚等级:Sch5s、Sch10s、Sch40s、Sch80s四个等级;
2)以钢管壁厚尺寸表示 中国、ISO、日本部分钢管标准采用
3)是以管子重量表示管壁厚度,它将管子壁厚分为三种:
a.标准重量管,以STD表示
b加厚管,以XS表示
c.特厚管,以XXS表示。
对于DN≤250mn的管子,Sch40相当于STD,DN<200mm的管子,Sch80相当于XS。
4.1国际上常用的标准体系
随着我国对外改革开放和加入WTO,各行业与国际上联系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就要求从事压力管道设计的人员对国际上通用的和先进的相关标准体系有所了解。下面介绍几个主要的应用标准体系。
4.1.1德国及前苏联应用标准体系
a.德国(DIN)
◆ 管子:大外径系列
◆ 管法兰:欧式法兰
压力等级:PN 0.1、0.25、0.6、1.0、1.6、2.5、4.0、6.4、10.0、16.0、25.0、32.0、40.0 13个等级
公称直径:DN6~4000mm
法兰密封面:平面、凸台面、凹凸面、榫槽面、橡胶环连接面、透镜面及膜片焊接面 7种
法兰型式:平焊板式、平焊松套式、翻边松套式、对焊翻边松套式、对焊环翻边松套式、对焊式、螺纹连接式、整体式及法兰盖 9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