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板如何粘接?

2013-10-22 张明鹏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 聚四氟乙烯板如何粘接?除开钠萘合剂,还有什么办法?
答一:加热到软化温度,用相同材料加热溶解后焊合。  我们公司ETFE破损处曾经焊接过
答二:操作工艺应该比钠萘合剂麻烦,4F是热改性合成塑料,那里能找到它的原料啊,我记得它的热反应温度是400多度,得用烘箱吧。
答三:聚四氟乙烯在工业上常用的表面活化处理方法有两大类:放电处理法及碱金属溶液处理法。放电法是把聚四氟乙烯板放在等离子发生器或辉光放电管中经抽真空,通入微量惰性气体使其活化,然后与聚四氟乙烯板表面反应。碱金属溶液处理法虽有多种配方工艺,而以萘—钠络合液的化学腐蚀处理最为常用。
答四:放电法需要专用设备,就不用考虑了。没有比萘钠合剂更简单的方法。
答五:这种技术还是没有见过,还是不太好处理,因为不仅在接近熔点时挥发有毒气体,且不易控制!
答六:在国内一般说环氧树脂粘连;但在欧洲测试是否粘连是看涂层的表面粗糙度,测量摩擦系数。改变聚四氟乙烯的粗糙度,是否能粘连。
答七:打磨均匀,用有机溶剂清洗,环氧树脂粘接还是可以,但没有萘钠法处理粘接强度高。
答八:超生波焊接可以完成非金属材料之间的融接 。
答九:我厂自己配制,但不外卖,有效期有限。自己配制并不危险,成本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