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LAS 2014为汽车产业塑化迎来新机遇

2013-12-15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但随着近年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保有量规模扩大带来的能源紧张和环境污染问题将更加突出。目前,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工业应对能源和环境问题的共同选择。中国也不例外,国务院颁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把轻量化材料的研发定位于汽车节能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汽车轻量化的趋势推动市场对高性能塑料产品的需求,持续扩大绿色机动化趋势的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高性能塑料在绿色机动化大趋势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作为金属的轻型替代材料,它不仅可以减轻汽车重量,并且减少燃油消耗。

      “CHINAPLAS 2014国际橡塑展”将为汽车及汽配生产行业提供尖端的创新技术平台
      在汽车产业轻量化、集约化和生态化的趋势下,很多新材料和新技术都应运而生。而"汽车塑化"的持续扩张亦使塑料在汽车行业应用上增长。耐高温、耐油、耐化学腐蚀、高拉伸强度的尼龙及改性尼龙产品,如高增强尼龙、无卤阻燃尼龙、耐磨尼龙材料、耐高温尼龙、尼龙合金及导电尼龙材料都可应用在汽车的不同部位,如制造引擎盖、摇杆盖、冷却加热装置和油箱等。另外,在石油价格不断波动的市况下,生物塑料除了对环境保护有很大的帮助外,亦是石化塑料的最好替代品,更是环保汽车的首选材料。大豆和甘蔗制成的生物塑料已分别用于汽车基座椅和内饰件。而新技术方面,例如水辅注塑成型技术,对于制造汽车座椅基座、内饰件、保险杠、发动机冷却液管、吸油管、进气管以及全塑料汽车行李支架等十分有利,这一技术的产生也带动了橡塑原料的需求。"CHINAPLAS 2014国际橡塑展"(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作为业界盛会,将为汽车及汽配生产行业提供尖端的创新技术及改革性解决方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