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走势分析

2008-11-19 林美彪 信诺塑胶有限公司
人参与讨论 评论

经济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以至沿变为泡沫,现在泡沫终于破了,各行各业正在步向衰退,塑料也不例外,价格从缓慢下跌到狂跌,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我去年所写的《国内废塑料行业现壮和发展潜力》,今年七月发表在阿里巴巴塑料论坛的《九月份废塑料将迎来降价高峰》,八月份所写的《后奥运废塑料行业宜谨慎操作》都作了详细的论述,对塑料行业的的行情分析和对后市的具体操作都作了详细说明。虽然我说得言之凿凿,对我的分析信心百倍,原以为能给塑料行业的朋友们有所提示,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但据我了解,能从中得到启示有得益而没有损失的人却很少,只听到少数的朋友说幸好得到我的提示,及时空仓,不会受到跌价而损失。大多数人都被原料的快速上涨冲昏了头脑,对我的分析看成是信口开河,对行业的误道,很多人都认为只是减慢上涨,后市不会下跌,还梦想过一段时间还要上涨,绪不知一失足成千古恨,悔之晚矣!

美国的次贷危机沿变成金融海啸而席卷全球,吞噬了全球整个金融机构,使全球经济陷入困境,全线衰退,大宗商品的疯狂暴跌,投资者的恐慌性抛售也是始料不及的,把本来应该一年多才能走完的路在几个月就走完了,但这样也未必不是好事,因为走得慢就慢到终点,走得快也就快到终点,也就是价格跌得猛就会快跌到谷低,到反弹的时间也就会缩短了。针对目前的情况,塑料行业仍然宜谨慎从事,特别是废塑料,更需要谨慎操作。

因为前段时间塑料原料已经暴跌,受贸易商的恐慌性抛售,大多水份已经被挤掉,特别是PP,PE,PS,PVC跌价更多。由于今年有些企业的定单还没做完,塑料市场还有一定的需求量,前期已经跌价很多,再跌价的空间已经不会很多,由于近期跌幅较大,国际金融逐渐趋于稳定,但行情还会处于震荡波动,11月有可能会走稳或有小幅反弹。ABS和工程塑料在这波下跌行情中下降幅度较小,后市应该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废塑料会处于继续下跌趋势,而且销售量也会大幅萎缩,但质量很好的黑色料还是会有一定的销量,价格跌幅也比较小,趋于慢跌状态。塑料整体行情在08年12月到09年2月,由于企业年底结账会停止采购,,春节工人放假,需求量会大幅减少,加上企业需要回笼大量资金,所以市场对塑料的需求量会大幅减少,价格有可能会进一步下降。明年3月到6月,由于国内市场的需要,也是产品生产旺季,对塑料的需求量会增大,价格可能会有所回升,明年下半年塑料价格有可能会再进一不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