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现货不足引发连续涨停

2008-11-19 PTFE 阿里巴巴
人参与讨论 评论

11月17日,市场炒作情绪高涨,多头资金在石化限量供应的刺激下大量涌入,连塑料和郑PTA并没有受到上周五国际原油价格下挫的影响,连塑料开盘即封涨停,已是四连阳,封盘手数高达2万余手直至盘终,收盘报6785元,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20元,而郑PTA低开高走,也在上午10点左右封上涨停。

上周五,NYMEX12月份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20美元,报每桶57.04美元,跌幅为2.1%;伦敦ICE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2美元,报每桶54.24美元,跌幅为3.6%。

连塑料方面,塑料现货市场资源不足引发期货延续强势反弹。短短不到一周,现货价格由华北最低6550元/吨拉至接近9000元/吨,加上中石化、中石油限产,两大石化厂商库存短期吃紧甚至少货,部分牌号已经缺货。

郑PTA方面,虽然昨日在连塑料的带领下涨停收报,但整体弱势的格局仍未有根本改观。中国纺织行业出口依赖度较高,而全球纺织品需求的萎缩状况短期不会改变。

上海金源期货黄礼表示,目前盘面资金也还是以做多为主,11月17日大商所将对多头实行强制减仓,日内有机会可尝试短线多头,但如果现货方面这一波逢高走货势头过去,塑料将还是会回归到疲弱的基本面上。建议投资者以日内短线操作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