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萤石氟化工产业论坛落幕

2008-11-25 Teflon 中新浙江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2008年11月19日至22日,“首届中国萤石—氟化工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有色金属之乡”、“中国银都”湖南郴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氟化工产业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郴州市党政部门有关领导、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本次峰会融学术研讨、产学交流、招商合作为一体,会期三天。会议由郴州市人民政府携手A股“中国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002095)旗下中国化工网联合举办,郴州市经济委员会、宜章县人民政府承办,郴州市招商合作局、郴州柿竹园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铸万有实业有限公司协办。郴州市党政领导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力力,市委副书记谭平,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钟本强,副市长首建中、李庭以及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美国杜邦公司、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罗地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中化、杭州巨基化工、内蒙古东岳金峰氟化工等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据悉,这也是本年度我国乃至全球萤石-氟化工产业链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行业盛会。

  20日的峰会,通过专家讲座、提问对话、论坛交流的形式,与会代表围绕“萤石—氟化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化工部第六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李大志、浙江巨化集团总工程师王树华、浙江蓝天环保总工程师张建君、杭州金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进华、杜邦中国集团氟产品应用部经理叶俊浩、湖南有色控股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湖南有色金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国余等专家现场讲座,专业探讨、点评形势。讲座涉及国内氟化工现状及发展方向、含氟精细化工品研究、含氟制冷剂发展的挑战及机遇、中国萤石生产需求情况及中长期价格趋势,氟塑料市场应用及前景,郴州萤石资源的优势发挥及有色、氟化工产业发展等方面议题。在21日的高峰论坛,又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牛犁就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作了分析及展望,邀请化工专家吴克安就中国氟化工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讲座。与会代表对本次峰会的举办表示赞许,认为是次十分难得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