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加速氟化工跨越式发展

2008-11-25 中国粉体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投资6亿元的氟化工循环经济项目在务川自治县破土动工,这是务川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打造西南氟化工新型材料基地,围绕五大优势竞争力,加快经济发展光亮的一笔。出席奠基仪式的中国萤石协会秘书长蒋福林评价说,利用丰富的萤石资源优势发展氟化工朝阳产业,将使务川自治县经济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务川自治县资源丰富。然而,长期以来,开发缓慢使县财政收入和农民人均收入长期处于遵义市各县末位。

  务川如何实现跨越发展?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发挥优势是加快经济发展的关键。县委县政府在认真研究县情后认为,务川有土地资源多、矿产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民族文化和自治政策五大比较优势,并将优势确立为发展核心竞争力。为此,务川自治县出台了《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决定》,提出了优化提升新型材料工业,培育壮大绿色食品工业,大力发展环保建材工业,做大做强清洁能源工业的发展思路。并且通过民族自治县的政策优势,立法保护当地各种资源,严禁原矿石外运它地,走资源型高效益循环经济发展的新路。

  以发展工业为突破口,务川自治县近年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项具体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新动工的氟化工循环经济项目,明年10月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13.75亿元,实现利润、税收各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