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召开氟化工产业发展座谈会

2008-12-11 Teflon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突破辽西北战略的若干意见》,加速推进阜新市氟化工产业发展,12月6日上午,阜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氟化工产业发展座谈会。阜新市委书记姚志平在座谈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加强领导,加快园区建设,大力招商引资,推动氟化工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阜新市副市长黄之峰主持座谈会。省经委有关处室领导,阜新市氟化工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阜新市委组织部、阜蒙县、海州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阜新市的氟化工产业起步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曾是我国氟化工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经过近40年的发展,现已具备了一定的产品研发能力和生产基础。目前,全市重点氟化工企业共有10户,主要产品有氟材料和精细化工产品两大系列,包括聚四氟乙烯树脂、含氟农药及医药中间体、氟苯系列、三氟甲苯系列等上百种产品。2007年,全市重点氟化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税金640万元。

  座谈会上,阜新市经委汇报了全市氟化工产业发展有关情况。阜蒙县、海州区分别汇报了氟化工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市氟化工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加速推进阜新市氟化工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姚志平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有关县区、部门和单位围绕氟化工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使阜新氟化工产业在企业、人才、资源、政策等方面构筑了较为优越的基础。特别是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在实施突破辽西北战略相关文件中,明确提出支持阜新市氟化工产业发展,并在确立产业发展目标的同时,提出了时间要求。与此同时,省经委明确提出帮助阜新市大力推进氟化工产业,这为阜新市加速氟化工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后盾。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以此次会议为标志,拉开阜新市加快、加大氟化工产业发展的序幕,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构筑阜新市氟化工产业框架,圆阜新人建设全国知名化工城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