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县利用本地萤石资源争当氟化工领头羊

2008-12-11 Teflon 中国化工报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兴国县依托本地丰富的萤石资源,联合龙头企业,从“资源整合,深度加工,产业集聚”3个环节全力打造氟化工产业航母。今年1至7月,该县氟化工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3亿元,利税总额3576万元,上交税收1813.39万元,分别占县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18.67%、20.31%和43.61%。

  兴国是赣南萤石资源大县,现萤石保有储量为669.69万吨,远景储量达2000万吨以上。该县充分发挥萤石资源丰富的优势,按照“矿区整合、矿种整合、规模整合、产业整合”4种方式整合萤石资源,通过购买、兼并、参股等形式,重点规划氟化工产业建设基地,将原有的27家采矿企业整合为16家、原有的9家浮选厂整合为6家,降低资源耗竭速度。同时,进一步创新招商政策和方式,引进氟化工下游企业,延长规模企业产业链,引导氟化工继续向含氟产品下游产业延伸,形成氟化工产业航母。该县引进了投资20.32亿元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化环保化工(赣州)有限公司,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