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塑料行业年终大盘点

2009-01-05 Teflon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2008年注定了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的南方冰雪到四川地震;从奥运会的完美落幕到金融危机的疯狂肆虐,08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灾难,我们也一同见证了更多的感动时刻!到如今,08年已经悄然落幕了,09年又将翻看崭新的一页。中国有句俗语叫做:温故而知新。今天,就跟慧聪塑料网的小编一起给08年塑料做一个小结,回顾过往,以便更好的应对现在,迎接未来!

新劳动法颁布

新劳动法颁布

    1、新劳动法颁布塑料行业劳动密集产业洗牌

    作为开年重头戏的新劳动法颁布,可谓是2008年打响的改革的第一炮。自2008年1月1起正式实施的新劳动法是我国劳动领域近十年来最重要的一次立法,对现行的劳动法以及地方政策的很多方面有了重大突破,尤其对劳动密集型产业和低附加值为主的中小型民营企业的影响更大。由此给江浙一带劳动密集型产业地区带来了致命的打击,加上金融危机的双重打击,许多企业纷纷选不倒闭破产。

    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广东合俊玩具公司倒闭,大批企业员工因此在失业中徘徊,中小企业的关停更是在第二季度就已经集中显现。虽然经济衰退导致出口受阻、国家从紧的货币政策等等也许都是原因,但新劳动法给企业带来的人力成本的增加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限塑令”颁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