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玛新生产基地落户常熟

2009-01-10 Teflon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阿科玛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其在常熟的生产基地,以使其成为该公司主要的联合装置之一,用以生产该公司最具创新的产品。常熟是阿科玛公司第七个最大的生产基地,在氟化学品生产方面可与阿科玛公司在美国肯塔基州Calvert城的生产基地相比拟,该基地是氟化工产品最大的生产基地。

阿科玛公司将在常熟投资4亿美元,计划于2009年底建成1.5万吨/年HFC-125商业化装置。HFC-125装置将由阿科玛大金氟化学品公司(阿科玛与日本大金公司各持股60%、40%的合资企业)建设。该产品将部分替代Forane 22(F22),F22在欧美将于2010年禁用。阿科玛公司是F22主要的生产商,其在常熟的F22能力翻了两番达到了3万吨/年,并将于2009年扩增至3.4万吨/年。这一举措反映了来自中国制冷行业公司和来自聚四氟乙烯制造商的强劲需求。

阿科玛公司的常熟联合装置所需的氟石原材料为4.4万~4.5万吨/年,当HFC-125装置投产后,氟石原材料用量将增加约2万吨/年。常熟是主要的氢氟酸生产地,规模约2万吨/年,2009年将提高到2.8万吨/年。

该公司正在常熟投资约1亿欧元建设一体化聚偏二氟乙烯(PVDF)联合装置,该装置规模将于2010年下半年达到4万~5万吨/年,将包括上游5000~6000吨/年偏二氟乙烯装置。

阿科玛公司已使常熟的尼龙-11、尼龙-12和共聚酰胺能力翻了一番,达到了4000吨/年,并计划使混配物装置能力达5000吨/年。阿科玛公司从法国Marseille生产基地为常熟提供原材料。

此外,2005年阿科玛公司还在常熟建成3000吨/年有机过氧化物装置,其Resinchina工程聚合物子公司正在常熟扩增应用于汽车的聚氯乙烯基模塑混配物,到2009年达到4000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