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P电缆外皮无卤素的优点

2009-02-05 PTFE CHINA 通讯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无卤素的特点是:
  燃点低、易燃烧但毒性小。
  目前涉及线缆的相关国际标准主要关注三个问题:防火性(电缆燃烧的速度)、烟的密度(产生多少可见烟)和有毒性(对人体产生多大的损害)。          美国防火标准只涉及了前两个问题,但它却在使用上更为广泛和严格,要满足美国标准必须将卤素添加到电缆绝缘层的聚合物中,其PVC电缆含有氯,而FEP(Teflon特氟珑聚四氟乙烯)电缆含有氟。

  FEP具有很强的防火性,在燃烧冒烟解体之前可以忍受高达800℃以上的温度,它比通常无卤缆最高可忍受150℃的温度要高数倍,同时FEP也是一种高效的绝缘体。因此,FEP非常适用于制作传输高速数据的电缆,是目前通风处广泛采用超五类UTP的关键因素。在高楼竖井和其他通风地方,FEP电缆已大量取代了PVC电缆。欧洲有些国家的标准不同,为了符合严格的防毒性规范,电缆生产商不使用卤素,代之以金属加入到聚乙烯和聚内烯电缆绝缘层中。当受热时,这种线缆只散发出毒性很小的可见蒸气。但是,这种无卤缆的防火性能不如含卤缆,并且其绝缘层很快会燃烧。因此,无卤缆不能符合严格的美国防火标准,要达到通风及抽风处级别的防火要求,就不得不加入过量的金属氢氧化物,从而影响线缆性能及技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