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行业成为轻工业振兴重点

2009-02-12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据报道,对资本市场惠及面最广的轻工业振兴规划即将出炉,有望于2009年3月两会前后出台。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未来三年将以食品、家电、造纸、塑料、皮革、五金、电池、照明电器、洗涤、轻工装备等行业为振兴重点,而产业振兴的目标是,到2010年,使轻工重点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另外,有色金属、石化两个行业的振兴规划也已经通过了发改委层面的审议,具备了上报国务院审批的条件。
  国海证券分析师孙向忠认为,这些行业的振兴计划,仍然是延续了国家通过财政政策降低税费标准,以提升诸多行业的盈利能力,目的是为了防止过快升高的失业率水平,另外,增加国内自我造血机制,利用本次危机适时适量的进行行业整合和提高技术水平和劳动生产率,以便在全球经济出现喘息的时机,能够快速的恢复增长。同时,也是把促进内需发展作为出口下滑带来GDP下行的主要补偿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