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市场利好不断【塑界要闻汇总】

2009-02-16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新年伊始,塑料市场并没有从节日冷清的氛围中缓和过来,尽管政府采取了很多有力措施,出台了很多对于企业利好的政策;尽管企业库存很低,需要补充货源;尽管中石化轮番拉涨,市场略有上扬趋势,但人们对市场的信心仍然不足,想要恢复还得上待时机。上周要闻如下:

  塑界要闻

  Novotex欲收购氰特欧洲聚氨酯部门

  聚氨酯专业生产商COIM集团分部NovotexItalianaSPA公司近日宣布将收购位于比利时的氰特特种表面技术公司(CytecSurfaceSpecialities)业务部门、技术,还包括其主要对欧洲市场供应的聚氨酯树脂产品,用于纺织品、防水透气皮革及人造革的生产。

  陶氏化学公布2008年四季度和全年业绩

  2008年第四季度每股亏损1.68美元,若不计某些项目,那么每股亏损0.62美元。2007年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49美元,若不计某些项目,那么每股收益0.84美元。(关于这些项目的说明,请参见报告末尾的补充资料。)此外,由于受到一些项目的不利影响,有效税率大幅提高,致使2008年第四季度的收益有所减少。这些项目总计为2.95亿美元,折合每股0.32美元。

  三菱、住友、三井和东曹全面预亏

  三菱化学公司与东曹4日预测,2008财年净利润将出现亏损。住友化学与三井化学也于日前宣布将出现亏损,4大化学巨头无一幸免。

  阿科玛宣布收购OPM公司

  阿科玛公司(Arkema)宣布收购OXPEKK®树脂制造商牛津性能材料公司(Oxford Performance MaterialsInc.(OPM))。OPM将作为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恩菲尔德的阿科玛的子公司投入运营,原有的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其经营重点仍为高档医疗和工业方面。OXPEKK®产品被用于商用喷气飞机、长期医疗植入物以及井下工具和泵等能源应用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