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工开发出使用PTFE粉末的润滑皮膜技术

2009-07-16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日本精工日前开发成功了一种名为“E-DFO”的润滑皮膜技术,具有皮膜耐用性高且不易污染真空环境的特点。该技术主要用于加工在滚珠丝杠(Ball Screw)和滚动轴承的球形轨道面上由润滑油和吸着物构成的润滑皮膜。与原来的“V-DFO”技术相比,皮膜耐用性可最大提高至20倍,而且还可将对真空环境的污染减少至一半以下。
  E-DFO技术使用的润滑油具有分子量小、蒸气压比氟油更低的特点。因此,蒸发速度较慢,只有氟油的约1/1000。另外,作为吸着物使用的片状PTFE(聚四氟乙烯)粉末在润滑剂上的吸着面积较大。因此,润滑皮膜的吸着能力更强,皮膜的保持强度更大。通过采用上述材料,延长了皮膜的寿命,减少了有机材料的气体生产量。 
  该技术主要面向晶圆检测装置、光测量装置、皮膜装置、真空干涉测量仪及镜头检测装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