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晨光共创公司偏氟岗位检修F142b精馏塔冷凝器

2009-07-23 胡天智 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上海晨光共创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偏氟人历来就养成了一种习惯,善于利于短暂的停车时间,修复在开车过程中出现的无法处理的异常,一切为安全生产打好提前量,提前消除安全隐患,这就是长期安全、稳定的秘诀。
      这次在开车过程中,发现F142b精馏塔液面异常波动,立即组织班组人员查漏,但未发现外漏,待停车以后,立即对F142b精馏塔进行全面的检查,未发现漏点,但压力始终保不住,便打开冷凝器才发现已经是千疮百孔,公司领导非常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现场会议,由于两边管道的列管焊接处几乎全面腐蚀穿孔,像这样的状况只能更换冷凝器,但备用设备没有到达,公司总经理苟文珊,副总经理宁永胜商量决定:无论再大的困难都要努力克服,方法是由偏氟人员将每根列管的焊巴磨掉,磨到现出管口为止,然后由焊工一根一根的仔细焊,直到无泄漏为止,估算一下,两边管板加起来有1300个管口,平均每两分钟磨完一个管口,需43小时,焊工每分钟焊一个管口,需22小时,劳动强度之大是可想而知的。 
      公司领导一声令下,立即开始打磨,当时的气温是40℃,又是在七楼顶着烈日,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一个个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连续加班加点工作三天,才打磨完,没有一声怨言,没提一个条件,他们当中有老师付石球,新工人骆德龙,刘天友等表现极为突出,焊工罗兵任劳任怨,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打磨,焊接任务,并试压成功,在他们身上体现了晨光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非常感谢公司领导为这次检修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精神上的鼓励、生活上的关心,防暑降温,安全措施等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为这次检修的顺利完成做了大量的工作,有这样的团体,一定能够共创美好的明天。 
      ------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上海共创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 胡天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