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制品行业转战中西部市场

2013-11-02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工业主要产品产量统计数据,2013年1月~9月,塑料制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产量4460万吨,同比增长8.8%.累计增速比1-8月提高1.4个百分点。其中9月份完成产量558.5万吨,同比增长8.7%,增速比8月提高5.9个百分点。虽然9月产量增幅提升较快,但今年塑料制品生产累计增速较去年有所放缓,1-9月塑料制品累计增速比去年同期降低1.4个百分点。塑料制品行业发展由快速增长转为平稳发展阶段。
      分地区看,我国中、西部地区增速快于东部地区,其中西部地区产量增长最快,2013年1月~9月西部地区塑料制品产量增幅高于东部地区近22个百分点。由于西部地区近年来塑料制品产量快速增长,占全国总产量的比重也逐步扩大,这也表明我国塑料制品产业布局开始趋向平衡,卓创认为塑料制品行业的重心正逐步向中西部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