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新材料揭秘

2014-04-29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索契冬奥会的开幕式正在进行,而本届奥运会不仅仅是顶级运动员的竞技场,还是新技术与新材料的试验台。这些新技术与新材料提升了奥运场所的性能,同时也为运动员提供了更好的运动装备。研发人员希望这些先进设备可以帮助奥运会选手达到一生中最好的水平。
      与大多数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不同,本届索契冬奥会的所有基础设施都是新建的——目前花费已经超过310亿英镑。这届奥运会比历届奥运会——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奥运会——开销都大,同时还将索契从黑海边的一个亚热带消夏度假胜地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世界级的冬季体育运动场地。
      光触 —— 墙壁变身投影屏

      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融合了高科技材料和现代设计,可供40,000人在此舒适地观看比赛
      可容纳4万人的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The FishtOlympic Stadium)是索契冬奥会的主体育场。它设计独特,材料新颖,可以在开闭幕式和比赛中进行生动的灯光表演。体育场顶是由两个半壳结构组成,建造时使用了约36,000 m2的泰克斯隆(Texlon)。泰克斯隆是一种透明膜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