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涂料展:中东涂料市场吸引力扩大

2014-04-02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各种肤色的参展商,琳琅满目的涂料展品表明参展商普遍看好中东市场。”刚刚从中东涂料展归来的贸促会化工行业分会的一位负责人彭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中东不只是世界主要的石油产地,随着经济的发展,在沙特、阿联酋两国为主力的拉动下,不少中东国家也在大力发展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建筑涂料、汽车面漆和船舶海洋涂料的需求快速增长,这一蓬勃发展的涂料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目光。
       彭媛告诉记者,参加本届中东涂料展的参展商有350余家,包括涂料及其各种原材料、染料、颜料、助剂、填料及涂装设备等领域的生产商。国际化工巨头巴斯夫、拜耳、陶氏、阿克苏诺贝尔、索尔维、亚什兰、瓦克等纷纷亮相,并在展会上组织技术交流会。观众除了迪拜当地的从业者以外,还有来自伊朗、沙特、巴基斯坦、印度、埃及、英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的采购者。据主办方英国DMG公司初步统计,展会观众人数达6000多人。
       在本次中东涂料展上,中国的参展产品广受青睐,外商的采购意向和满意度很高。彭媛认为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随着中东地区建筑业的快速发展,以及石油、金融等产业带来巨额财富,市场的需求被有效激发,外商的采购意向比较强烈;另一方面,中国的涂料原料和产品质量好,品种多,且价格优势明显,有了展会这样的平台企业更容易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