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化工将于6月20日正式挂牌

2014-06-21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据招股书显示,天合化工计划招股价1.75至2.25元,每手2,000股,入场费为4,545.36元。公开发售已于6月12日结束,并将于6月20日(周五)正式挂牌。天合化工是次公开发售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瑞银及美银美林。
      天合化工估计将从全球发售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3,917.8百万港元(假设发售价为每股2.00港元),现时计划将全球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约30.3%(1,186.3百万港元),用于发展润滑油添加剂及含氟润滑油添加剂;约30.3%(1,187.5百万港元)将用于发展特种氟化物产品;在精润滑油及特种含氟化物市场上的扩张,有利于天合化工继续领先同行发展。
      特种化工潜力巨大成行业新增长点
      特种化工产品广泛应用于终端市场,包括汽车、消费品、医药、电子、塑料、油气、个人护理产品、涂料、航空航天和农用化学品等行业。是类产品近年来成为行业新的强劲增长点,天合化工在捕捉上述各种行业潜力的同时,亦有效分散风险,保持公司综合平衡发展。
      据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润滑油添加剂市场价值为156亿美元,相当于约410万吨的总消耗量。预计到2018年总消耗量将增至440万吨。2013年中国的润滑油添加剂消耗量为61.1吨,预计到2018年会增至76.7吨。2013年全球特种氟化物市场价值约为90亿美元,其中中国特种氟化物市场价值为3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约33%。预计到2018年全球特种氟化物将达到143亿美元,中国所占全球市场份额将增至约43%(即61亿美元)。凭借天合化工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公司可通过把握新增市场需求,取代中国润滑油添加剂和特种氟化物产品供应中的国际进口产品,扩大业务。
      据调查,特种化工产品基于性能或功能出售,因而通常根据特定的客户需求定制,成分可强烈影响客户产品的技术性能或功能价值;可以说特种化工产品对客户的最终产品至关重要,因此需求缺乏价格弹性,加之其仅占客户成本的小部分,一般具有较高定价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