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氟隆以专业化技术打造防腐设备

2014-07-07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无锡市德氟隆防腐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德氟隆)座落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是一家集30多年研究制造经验和科学技术的氟塑料防腐产品研究与制造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实力雄厚的防腐设备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有哪些国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在提质增效方面又有哪些举措?日前,记者采访了无锡德氟隆总经理陈伟。
  记者:无锡德氟隆作为一家老牌的化工防腐设备生产企业,近年来取得哪些突出成绩?
  陈伟:无锡德氟隆是聚四氟乙烯(PTPE)化工防腐装备的专业生产厂,也是焊接衬里最早的生产厂家,目前公司占地1.2万平方米,员工136人,技术人员45人,是中国塑料协会氟塑料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原化工部工程建设定点厂。
  企业开发的聚四氟乙烯焊接衬里设备在1984年已投入生产,是当时国家科技“六五”、“七五”攻关的内容,在国内技术水平遥遥领先。1991年,公司参加国家“七五”攻关成果展览会,由于技术先进,质量稳定可靠,产品先后应用于国际中芯公司、台湾中鼎公司以及其他PVC、离子膜烧碱、脱硫、PVDC、磷化、有机硅、制药、化纤、冶炼和军工技改项目,在高温高负压、温差骤变的强腐蚀介质中长期使用,受到国内外用户一致好评。1998年以来,企业先后为太原钢铁公司生产了国内最大的F4氢氟酸储罐,体积达50m3;为上海中芯国际生产了钢衬PVDF、F4的30m3的大型设备;对耐负压也有独特的研究,可以采用多种方法使F4衬里设备耐负压;为常熟达诺尔公司生产2台30m3高纯试剂设备;2004年为西安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制作了一台5000×6000mm钢衬四氟设备,使用至今效果良好。
  记者:德氟隆产品的特点是什么?
  陈伟:公司采用滚塑衬里、静电喷涂、焊接衬里、模压等先进工艺,以进口的聚四氟乙烯、可溶性F4(PFA)、F40(ETFE)、F46(FEP)、聚三氟氯乙烯(PCTFE)、聚偏氟乙烯(PVDF)、聚烯烃(PO)、聚苯硫醚(PPS)为防腐衬里原料,设计制造各种规格的钢衬四氟塔节、容器衬里、反应釜内衬四氟、四氟换热器、四氟补偿器、氟塑料衬里球阀、PTFE包复搅拌器、波纹管、聚四氟乙烯盘根、塔器填料、整体成型大中型非标异型钢衬塑防腐设备及衬里设备管件。塔内件可耐各种非氧化性高温强酸、强碱、盐的腐蚀,并具有耐真空、耐冲击、耐磨、耐辐射、耐高温、抗渗透、防静电、电绝缘、滚涂一次成型无接缝、符合卫生标准等优良特性,引领了当前使用温度-70~250℃之间设备管道防腐技术的发展趋势,产品可广泛用于化工、石油、冶金、电力、造纸、海水淡化、食品、农药、制药、环保、船舶、印染、合成纤维、半导体等工业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