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新材料(衢州)产业园

2015-02-05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日前,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产业发展部主任孙伟善带队的调查评议小组来到巨化,就巨化申请命名为“中国化工新材料(衢州)产业园”开展区域经济命名现场调查、综合评议工作。公司领导林亮、吴周安陪同。
      去年11月,巨化申请命名“中国化工新材料(衢州)产业园”,在行业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以进一步推动公司加快发展化工新材料产业,促进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提升巨化和区域整体综合竞争实力,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调查组现场调研了晋巨公司有机废水环保处理装置、热电厂机炉环保改造项目、电化厂新型食品包装材料生产装置、氟化公司新型制冷剂项目、污水处理厂、氟材料展厅、科创展厅和集团北大门物流公园等区域。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调查组专家交换了意见,并形成了《关于巨化集团公司申请命名为“中国化工新材料(衢州)产业园”的现场调查报告》。同时,石化联合会内部交换意见并形成了《关于巨化集团公司申请命名为“中国化工新材料(衢州)产业园”的综合评议报告》,最终一致同意向协会推荐园区命名为“中国化工新材料(衢州)产业园”。
      孙伟善表示,近年来,巨化通过自主创新、主动调整,企业发展取得巨大进步,区域环境发生显著变化。巨化拥有很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是国内科技创新的典型、结构调整的典型、循环经济的典型。巨化产业发展特色突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培育发展了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并且取得了较好业绩,期待巨化未来发展得更好更强。石化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表示,巨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周边发展,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从巨化发展中得到了实惠,也改变了对化工企业的认识,增强了对化工企业的认可度和亲切感,希望巨化再接再厉成为城市绿色工厂的典范。公司副总经理林亮表示,巨化有信心实现向新材料产业的转型,有决心建设好新材料产业基地,有能力扛起“中国化工新材料(衢州)产业园”的重任。同时,这项荣誉也能够进一步促进巨化迈向好新材料转型的步伐。他恳请调查组能够一如既往给予巨化发展的指导、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