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

2015-03-17 秩名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
人参与讨论 评论

      2015年1月17日,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复旦大学复宣酒店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明院士(复旦大学)、委员薛群基院士(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张希院士(清华大学)、薛奇教授(南京大学)、顾忠伟研究员(四川大学)、童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乔金樑教授级高工(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安立佳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施剑林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赵东元院士(复旦大学)、杨玉良院士(复旦大学)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特邀专家董建华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科技处基地办副主任许丽、重点实验室和高分子科学系领导。实验室邀请了全体固定人员列席会议。



      首先,金力院士代表复旦大学致辞,他对各位委员不辞辛劳、百忙之中赴会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术委员会继续给予实验室工作关心和指导。接着,实验室主任丁建东教授作了2014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参加2014年度化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过程与评估结果,汇报了实验室2014年度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实验室日常运行和管理、开放交流、共享仪器平台、国拨经费使用等工作概况。本次会议还安排了实验室三个研究方向的骨干青年研究人员―李剑锋、俞麟、邓勇辉作了工作进展报告。会议由江明院士主持。
      委员们审议了2014年实验室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2014年度化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的显著进步与成绩,同时对实验室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