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爱富氟化学检测中心迎接CNAS现场审核

2017-04-20 王涛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日前,国家实验室能力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委)对三爱富氟化学检测中心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初评审。

  氟化学检测中心经过二年多的筹备,于2014年递交了CNAS认可申请,并按照CNAS标准的规定体系运行了二年。评审专家组对检测中心进行了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本次审核覆盖了ISO/IEC 17025标准涉及的所有要素。最后,审核专家组对检测中心的体系运行管理及操作技术方面给予了肯定及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要求,并开具相关不符合项。审核专家组要求检测中心在对不符合产生的原因分析的基础上制定和实施纠正措施,防止不符合的再发生,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审核专家组在验证纠正措施的有效性后将推荐初评审通过。

  氟化学检测中心通过这次CNAS初评审从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人员技术能力、环境设施、设备管理、样品管理以及检测结果的溯源性六方面对检测中心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对检测中心整体管理水平和权威性有着巨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