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能氟材PTFE深度应用助阵中国制造

2015-12-27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聚四氟乙烯素有“塑料王”之称,以其强大的抗酸、抗碱、润滑性、耐高温等特性,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社会生活众多领域。最近,超细特氟龙粉体应用技 术研发中心研制出聚四氟乙烯创新应用产品——超细特氟龙粉体润滑剂,在国家权威部门的测试中表现出卓越的使用性能,成功通过了测试。超细特氟龙粉体应用技 术研发中心是浙江大学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今年引进的又一支研发力量,致力于聚四氟乙烯粉体二次开发和推广应用,并依托研究院成立了宁波市巨能氟材科技有限 公司,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

      车宝汽柴油发动机机油添加剂

      谈到超细特氟龙粉体润滑剂,巨能氟材公司总经理郑杰介绍,该润滑剂可同时添加在普通汽、柴油发动机中,根据测试数据,普通车辆发动机添加超润滑剂后 摩擦损耗可以降低80%以上,同时普通发动机润滑油使用寿命可延长至三倍以上。在实际上路试用过程中,该润滑剂能有效降低发动机功率损耗,提升发动机实际 效率,同时在排放、油耗等方面也有明显改善。郑杰同时表示,超细特氟龙粉体润滑剂也可以广泛应用于工业润滑领域,例如风力发电机齿轮箱、高铁等重载润滑领 域,目前主要由进口产品垄断,接下来,巨能氟材将在这一领域发力,推动国产聚四氟乙烯相关润滑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应用。

      聚四氟乙烯具有非常好的润滑性能,是如今世界上摩擦系数最低的固体材料,其产生过程也颇具戏剧性。1936年,“氟树脂之父”罗伊·普朗克特在美国 杜邦公司开始研究氟利昂的代用品时,收集了部分四氟乙烯储存于钢瓶中,准备进行下一步的实验,结果第二天,在钢瓶里发现了大量的白色粉末——即聚四氟乙 烯。除了润滑性,聚四氟乙烯还具备耐高温、耐低温、耐腐蚀、不粘性等一系列优良的使用性能,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