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巨头大盘点

2017-04-22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陶氏和杜邦于美国时间12月11日正式宣布合并,新的公司名称叫做DowDuPont(陶氏杜邦)合并后公司的市场资本总额达到1300亿美金。双方合并后将成为全球仅次于巴斯夫的第二大化工企业。除了陶氏和杜邦之外,又有哪些巨头,都有哪些优势特点?
 
      巴斯夫
 
      德国化工巨头,在基础以及精细化工行业都处于领先地位。在很多基础原料以及精细化工品上独有专利技术,利润较高。在国内,聚氨酯占有很大的份额,在上海、重庆都有生产基地。与中石化合资,在南京有炼化一体基地(大乙烯项目),俗称杨巴。
 
      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起源于德国,特点在于:
 
      1)规模巨大,历史悠久:年营业额超过743亿欧元,营业利润超过73.6亿欧元,拥有150年历史,市场营销策略也专注“We Create Chemistry”;
 
      2)产业线全面,涉及石油天然气、工程塑料、功能化学品、医药、植物保护剂及营养品、工业气体、以及各种无机有机化学品等等;
 
      3)规模体量太大之后,增长和行动迟缓,比如2014年年营业额仅增长0.5%,所以现阶段主推Verbund 概念,利用其规模效应以及产品线丰富的优势,推崇上下游一体化概念,将客户服务、生产、物流、研发等变成一体化,提升服务效率、节省成本。

      陶氏
 
      专注于基础化学品和精细化工。特别是高端精细化工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比如电子材料、高端农药等。

您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转载分享请注明是在MyPTFE.Com上看到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