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福膜成为全球第一大PVDF膜制造商

2017-04-10 张燕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截止到2016年底,杭州福膜PVDF膜累计出货量超过30GW,规模年产能3亿平方米,已成为全球第一大PVDF膜和第一大背板外层材料制造商。
  福膜公司是由海外回国人员顾方明博士创办的高科技企业,是2016浙江省成长性科技型百强企业。公司专注于特种薄膜业务,通过多年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研发,公司主打产品光伏背板用PVDF薄膜(Solvan PV1010系列)不仅实现了稳定量产和多系列产品,还因在紫外老化、湿热老化、电气绝缘、阻燃等方面有优异的性能,获得了赛伍、福斯特、东洋铝业、中天科技等我国主要光伏背板企业的青睐,使得该产品彻底改变了由国外产品垄断的局面。
  顾方明博士本人是由 “浙江省千人计划”引进的人才,在2016年获得第五届杭州市侨届十大杰出人物。2016年7月20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莱茵为杭州福膜颁发了全球首张11μm光伏背板超薄PVDF膜的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