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环新氟材料氟硅特种单体供不应求

2017-07-05 张燕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浙江环新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1月建成首套氟硅特种单体装置,装置最初设计产能为300吨/年,目前已经扩大到了600吨/年。公司负责人方海滔介绍说,环新公司有着稳定的销售渠道,同时产品填补了我市高性能氟硅橡胶产业链空白,该产品七成出口,主要供应美国等高端市场。
        以三氟丙基为侧基的硅橡胶即氟硅橡胶,它把有机硅耐高温低温,特别是耐低温的材料特性,与有机氟材料耐燃油性,耐溶剂性能的特性结合,用于满足苛性环境技术要求的高性能先进材料。目前,氟硅橡胶在飞机、汽车、机械工业、医疗等领域广泛应用,随着材料技术工艺的不断进步,氟硅橡胶的应用领域还将不断的扩大。
        氟硅橡胶作为有机氟和有机硅延伸发展产品,可以使衢州市的两类单体转化为各类氟硅高分子材料,并使氟硅高分子材料就地进行二次加工成为各类氟硅制品,产品附加值得到大幅提升。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就将氟硅橡胶等高性能氟橡胶列为鼓励类产业。
        浙江环新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原料四氯化碳、氢氟酸,除了巨化供应一部分,还从其他企业外购一部分。“环新”作为一家招商引资企业,总投资2亿元,占地125亩,员工160余人。下游产品今年年内即将建成并投入运行,原料将实现全部本地化供应,可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主要产品:
        低GWP产品:HFO-1243zf, HFO-1233xf, HFO-1233zd, HFO-1234yf, HFO-1234ze, 三氟溴丙烯
        氟硅材料:氟硅橡胶,氟硅油,单体三氟丙烯,与重要中间体三氟丙基甲基环三硅氧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