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材料子公司改扩建氟化氢项目

2018-04-13 张燕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1月31日,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安徽天孚将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氟化氢、年产2.5万吨电子级氢氟酸改扩建项目,项目报批总投资1.22亿元。
      公告显示,该项目位于安徽东至经济开发区,建设周期12个月。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5.91亿元,年均净利润8390.07万元。
      该项目的实施主体安徽天孚为天赐材料控股子公司,具有较丰富的氟化工生产经验,具有成熟的氟化工产品生产技术,目前建有10000吨/年无水氟化氢产线。2017年12月,天赐材料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4560万元对安徽天孚增资。增资完成后,九江天赐持股57%。
      天赐材料称,通过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对安徽天孚增资实现控股,进一步确保了公司电解液核心关键原料六氟磷酸锂的上游原料保障,是公司电解液全价值链供应体系的重要举措。
      天赐材料表示,本次通过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氟化氢、年产2.5万吨电子级氢氟酸改扩建项目,能够实现产品规模效益,满足公司六氟磷酸锂现有及规划产能对无水氢氟酸及电子级氢氟酸的需求,实现供应保障。同时,本项目可有效回收六氟磷酸锂装置产生的副产硫酸中的氢氟酸,提高副产硫酸的利用价值,降低生产成本,循环效益明显,有利于实现公司在锂电池材料产业链综合回收利用上的资源优势互补,符合公司锂电池材料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