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德国塑机权威市场报告出炉

2018-10-22 佚名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据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2017年中国塑料机械主营业务收入为670.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利润总额为69.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出口交货值为109.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
  海外其他国家塑机市场行情亦呈现出良好态势,意大利塑料橡胶加工机械和模具行业协会(Amaplast)和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最新统计的塑机市场报告已经出炉,让我们先一睹为快。
  意大利:Amaplast预计年底产值达45亿欧元
  根据意大利塑料橡胶加工机械和模具行业协会(Amaplast)研究中心对2017年1-9月ISTAT外贸数据的分析,与2016年同期相比,进口增长12%,出口增长16%。贸易顺差增幅超过17亿欧元,增加了17个百分点。
  主要得益于出口方面的积极趋势,在9个月的ISTAT数据中出口均保双持两位数的增长, Amaplast估计年底的产值可能达到45亿欧元,创造新的历史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07年的42.5亿欧元),相比2016年至少增长了5个百分点。
  Amaplast总裁Alessandro Grassi 表示:“意大利塑料和橡胶加工机械制造商的成功源于为客户提供技术创新,提供工业4.0体系内的用于塑料和橡胶产品生产、回收和再利用的原创最佳解决方案。”
  大多数机器类型的国外销售表现良好,唯一例外的是单丝/复丝生产装置和用于泡沫产品的机器。在核心机械方面,热成型机(+ 51%)和挤出机(+ 19%)的出口数据高于平均水平。
  柔性版印刷机(+ 27%)和各种辅助设备(如开炼机、混料机等)也表现良好。模具出口(+ 18%)继续增加,占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各地理区域的表现
  亚洲:中国核心进口机械表现出色
  伊朗、沙特阿拉伯两个中东主要市场的销售继续减少,其中伊朗减少5%,沙特阿拉减少34%。遗憾的是,阿联酋和以色列的良好趋势不足以抵消这种下降,因而总体呈负面结果(-5%)。对远东地区的出口总体温和,呈正增长(+ 4%),是各年份巨大波动的平均结果。泰国、韩国和日本市场需求强劲增长,而印度仍呈现疲弱态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