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维Xencor™ LFT材料应对医疗设备结构组件的创

2020-03-16 佚名 苏威公司
人参与讨论 评论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市,2020年2月13日—索尔维Xencor™ LFT复合材料为结构部件提供高强度、更好的抗冲击性能。这种长玻纤增强热塑性材料(LFT),为医疗器械设计师和OEM厂商替代结构性组件中的金属和传统的短纤增强塑料带来了新机会。这款材料的典型应用包括需要高机械性能和高承重的底盘、齿轮件等组件。索尔维将在MD&M West 2020展会上展示这款新材料,欢迎莅临索尔维展台# 2414。
        索尔维通过拉挤成型工艺生产的长玻纤增强Xencor™ LFT材料,能够持续保持稳定的高性能,高温下能够保持更好的机械性性能,同时具有低翘曲、出色的抗疲劳性和优异的表面光洁度。根据聚合物和等级的不同,Xencor™ LFT材料可添加30%~60%的长纤维来增强。
        与金属相比, Xencor™ LFT复合材料在轻量化、设计自由度、耐化学性和加工效率的表现更为出色。近期,这些优势在Stavjelo新开发的首款全聚合物电动自行车上得到了验证,其中一些特殊的技术可应用在医疗设备上。
        “Xencor™ LFT材料为医疗设备的塑料替代金属解决方案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索尔维特种聚合物全球事业部,医疗保健市场全球业务经理Jeff Hrivnak表示:“与我们其他产品一样,Xencor™ LFT复合材料同样可耐受医疗保健行业常用的腐蚀性消毒剂,同时通过使用高速注塑成型工艺,可以降低整体制造成本。”
        Xencor™ LFT产品组合均基于索尔维特定的半结晶树脂材料组成,包括: Ryton® PPS(聚苯硫醚)、Amodel® PPA(聚邻苯二甲酰胺)和Ixef® PARA(芳香族聚酰胺)。
        ™ Xencor 是索尔维的商标
        ® Ryton、 Amodel 和 Ixef 是索尔维的注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