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高分子拟新建聚四氟乙烯制品加工项目

2020-04-01 佚名 MyPTFE.com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近日,桓台县人民政府官网公示了山东东岳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7000吨/年聚四氟乙烯制品加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
        山东东岳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位于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聚四氟乙烯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聚四氟乙烯系列产品(含分散系列、悬浮系列、浓缩液系列)以及六氟丙烯、五氟乙烷等。
        目前,聚四氟乙烯制品加工发展模式主要为标准件与异形件相组合,为促进下游产能结构分化,让下游客户把更多的资源用于异形件及深加工领域,推动下游发展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山东东岳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4019.81万元,建设7000吨/年聚四氟乙烯制品加工项目。通过深入研究聚四氟乙烯制品加工工艺,推进制品标准化进程,规范产品质量,开发出高洁净、性能稳定的产品,满足电子、医药、军工、食品等高端领域的需求。
        山东东岳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现有聚四氟乙烯悬浮装置,所得聚四氟乙烯悬浮树脂大部分作为产品外卖,少部分自用加工成预烧结料。将公司自产悬浮树脂经模压、烧结、冷却等工艺可加工成聚四氟乙烯胚体和预烧结料,一方面可以延伸氟化工产业链,向下游拓展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其次,通过深入研究制品加工工艺,从客户反馈中不断了解应用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新产品开发和质量提升。此项目的建设可延伸企业现有的产业链,利于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企业盈利的稳定性。此项目的实施,有先进的工艺技术,有原料优势,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有着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