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关注的氟树脂及塑料产品之改性PTFE

2009-07-12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为了克服PTFE作为工程塑料的3个致命的缺点即冷流性、难焊接、难熔融加工,日本大金公司、美国杜邦公司和泰良公司分别推出了各自的改性PTFE,即把少量的其他含氟单体加入PTFE中进行共聚,这样既保留了PTFE原有的大部分物理、化学特性和耐热性,又在其他性能方面得到了改进。如美国泰良公司开发的DyneonTMTFM 氟塑料、德国赫斯特公司开发的Hosteflon TFM 等。 
      PTFE薄膜发展前景也非常看好,它的氟键键能很高,氟原子具有屏蔽作用,所以使其有优良的耐化学腐蚀性、介电性能、耐气候性,以及不燃、不粘、低摩擦系数和较宽的使用温度范围。它还有独特的使用性能,如透气、不透液、热收缩、吸滤液、耐高压和耐磨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防腐、密封、支承负荷、防粘、电气绝缘、医疗卫生及家庭日常用品等方面。今天已成为尖端科学、国防、电子、电气、化工和机械工业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