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件的种类和标准

2012-09-16 聚四氟乙烯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1、 O形圈:一般作为静密封使用,如工作压力超过20MPa,一般都需要增加PTFE材料的挡圈。
2、 孔封:常见的有V形圈、U形圈、格莱圈、组合密封圈等。
      孔用V形圈        孔用格莱圈
      孔用U形圈        组合密封圈
      V形圈一般使用的重载液压缸,密封可靠,一般都需要成对背靠背安装,开式沟槽,采用这种型式的密封圈其导向元件一般采用铜套。
     U形圈的应用最广泛,很多工程油缸及水利油缸都是采用的这种密封型式。密封可靠。可采用开式沟槽也可用闭式沟槽,其导向元件很多是采用导向带。
     格莱圈一般用在对内泄漏要求不是太高的场合,因为这种密封圈密封滑环的材料大都采用PTFE+40%铜粉,这种材料在低压下其内泄漏值较大,压力越高其密封效果越好。伺服油缸一般都是采用这种型式的密封圈。其导向元件绝大部分采用导向带。
     组合密封圈的型式很多,很多厂家都是模仿宝色霞板公司的DAS型密封圈而设计出来的,一般应用结构尺寸紧凑的油缸,这种密封圈带有导向元件,使用了这种密封圈之后,就可以不再增加其它导向元件。
3、 轴封:常见的有V形圈、U形圈、斯特封等。
4、 防尘圈:常见的有双作用防尘圈及单作用防尘圈。
     斯特封     U形圈     V形圈
     双作用防尘圈(一般为聚胺脂材料)
     也是双作用防尘圈(组合型),O形圈材料为丁睛橡胶,密封环材料一般为PTFE+40%铜粉。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单作用的防尘圈,用在一般场合。
     这是一种带骨架的防尘圈,PARKER有一种AF骨架防尘圈,使用有环境极恶劣的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