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垫片简介

2014-04-07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随着机械化时代的到来,各种机器设备层出不穷,在各种机械设备中,密封垫片成为不必可少的零件,是工业生产企业及相关行业解决气体、液体介质“跑、冒、滴、漏”,根治泄漏的有效工具。
  顾名思义,密封垫片是一种密封件,主要起到密封的作用,它一般用于机械、设备、管道等有流体经过的地方。用于管道与管道之间的连接,或者设备零部件与零部件之间的连接。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密封垫片主要有金属或者非金属经过切割,冲压或裁剪等处理后制造而成的,其中常见的有高中压石棉橡胶板垫片、耐油石棉橡胶垫片、汽缸垫片、芳纶垫片、非石棉板垫片、石棉垫、橡胶垫等七大类,不同材质的密封垫片其具体适用的环境也不同,如果垫片选用失败,不但会影响设备的运营情况,有时候甚至会造成意外事故,给人们的人身和财产造成威胁。
  有关资料显示,不同的密封垫片有其国家标准也不同,在质量、密度、防腐性、耐润滑性、防氧化性等多个方面有严格的要求,只要所有参数都达到国标之后,才能进入市场。
  密封垫片中常用的是聚四氟乙烯垫片,具有很好的柔韧性、压缩回弹性、耐蠕变性、耐高低温性及优异的耐腐蚀性、不老化性、自润滑性。以其具备极低的泄露率和优异的抗热交变性和耐辐射性,同时安装使用极为方便,是化工、医药、石化、食品饮料、电子、电力、冶金、船舶等行业极理想的密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