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生料带之压延机简介

2009-05-24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从十九世纪,压延法开始被用来加工纸张和金属薄片。以后,随着橡胶工业的发展,美国和德国开始用冷硬铸铁的压延辊筒加工橡胶。最初使用的是两个辊筒的炼胶机,后来才有三个辊筒的压延机。到1836年,美国人B.M.查非在三辊机的基础上设计出第一台四辊压延机。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由于聚氯乙烯大量投产,美国和德国都曾试用加工橡胶的压延机来压延聚抓乙烯。但是,鉴于这些压延橡胶的机器受到原有的设计所限,在某些方面还不能完全符合塑料的加工要求,例如要想获得厚度公差等级更高的薄膜,除了要求压延辊筒有更高的精度以外,还要有一套比压延橡胶温度高得多和便于控制的辊筒加热系统,以及补偿辊筒分离力影响的装置。所以后来就设计了专门压延塑料的压延机。
      塑料压延机按照辊筒数量可以分为两辊压延机、三辊压延机、四辊压延机和五辊压延机。辊筒数量相同的压延机又有多种辊筒排列方式。根据辊筒排列方式的不同,按照标准GB/T13578-92规定压延机又可分为I形、r形、L形和S形,如图1.1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