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GORE膨体聚四氟乙烯材料介绍

2009-08-12 刘小峰 吴军平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戈尔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创造和发明用膨体聚四氟乙烯材料制造具有“表面过滤”特性覆膜滤料的公司。1973年,当戈尔公司在世界上首次推出覆膜滤料时,为工业过滤领域带来了一个崭新的“薄膜表面过滤”概念,同时也为工业气固分离技术开创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从那开始,戈尔就与世界各大水泥生产商发展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现已成为给水泥工业提供覆膜滤料的领军者。据2007年的统计,GORE 覆膜滤袋就已应用于全球超过220座窑尾收尘器。今天,薄膜表面过滤已被公认是最有用、最好的织物过滤技术,而戈尔公司的薄膜滤料技术性能指标已成为其他滤袋供货商的发展标准,并在美国环保署环境保护技术项目认证中技术指标遥遥领先。
      戈尔公司生产的GORE 覆膜滤料,使袋式除尘器从常规的“深层过滤”发展为“表面过滤”技术,不但提高了净化效率,降低了运行阻力,延长了滤袋寿命,扩展了应用领域,而且在许多工业应用行业中,大大降低了一次投资及运行费用。GORE 覆膜“表面过滤”滤料是一种最完美地解决了过滤效率和清灰性能矛盾的滤料。滤料的过滤表面复合了一层用戈尔公司膨体专利技术制成的多微孔、极光滑的膨体聚四氟乙烯(ePTFE)薄膜。由于膨体聚四氟乙烯(ePTFE)覆膜的纤维组织极为细密,结果使粉尘粒子经过滤料后的直接排放量接近于零;由于膨体聚四氟乙烯(ePTFE)覆膜本身具有不粘尘、憎水性和化学性能稳定,覆膜滤料具有了极佳的清灰性能,结果使得过滤工作压降始终保持在很低水平,而处理气流量则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图1、2分别为GORE。ePTFE薄膜显微结构图以及GORE ePTFE覆膜/涤纶针刺毡显微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