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胀聚四氟乙烯接口密封垫片使用安装

2009-09-14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使用膨胀聚四氟乙烯接口密封垫片时,首先将被密封的设备端面清除污物,使其尽可能的形成光洁平面,减少杂质或污物残留在密封面上,然后用95%含量的酒精清洗密封端面,确保密封面没有尘垢和杂物。
        清洗后的密封面待风干没有残存液体时,将膨胀聚四氟乙烯接口密封垫片背面的不干胶揭去,一边揭一边将该垫片沿被密封面的端面徐徐贴紧,一边贴合一边用手轻轻按压,使其滑端面粘贴一圈。接头时一定要交叉搭接,不得留有缝隙。
        当密封面过宽,贴一条接口密封垫片不能满足技术要求时,可并列粘贴两条密封垫片以增大密封面。两条中间稍留2~3mm的缝敬,以便受压时延伸。值得注意的是每圈的接头部位不要放在一处,要选在各自的相反方向。搭接头凸头部位应一条在内侧.另一条在外侧,这样才能保证受压后密封环不被破坏。当一条接口密封垫片厚度不够时,还可再叠加上一条.以满足适当厚度的要求。应用膨胀聚四氟乙烯接口密封垫片时,要根据密封面的实际情况灵活掌握,不同规格的垫片合理组合、搭配使用,以取得最佳密封效果。但是密封是否可靠耐用的关键是接头,一定要交叉搭接,不要担心交叉搭接形成的高度,加压后会完全平合,形成一圈完整的密封垫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