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PTFE)微孔膜分类及应用介绍

2013-11-07 PTFE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聚四氟乙烯微孔膜的类别及应用如下: 
1.聚四氟乙烯空气过滤膜:厚度在0.01mm左右,透气量60-80L/m2.s,具有表面光滑、耐化学物质、透气不透水、透气量大、阻燃、耐高温、抗强酸碱、无毒等特性,广泛用于化工、钢铁、冶金、炭黑、发电、水泥、垃圾焚烧等各种工业熔炉的烟气除尘过滤; 
2.聚四氟乙烯净化过滤膜:厚度在0.02-0.03mm,泡点≥1kg/cm2 ( 5.3m/s 127Pa),广泛应用于制药、生化、微电子和实验室耗材等领域;无尘车间、实验室、通风设备、净化设备、医疗电子等行业的空气净化 
3.聚四氟乙烯服装膜:厚度0.03-0.05mm左右,透湿量≥10000g/m2.24h,静水压≧150kPa,广泛应用于运动服装,防寒服装,消防、公安、医护、防生化等特种服装;鞋帽、手套以及睡袋、帐篷等。 
4.聚四氟乙烯复合膜:将溶剂型PU以我司独有工艺淋膜到PTFE微孔膜表面,形成一种具有亲水拒油功能的微孔薄膜。具有耐腐蚀、耐高温、耐老化、高精度、超微滤等特性。广泛应用于服装面料、消烟除尘、净化除菌等领域。 
 
有关的文献
1、以聚四氟乙烯为基材的复合材料发展简述 
( 洪艳幕 塑料新闻 )
2、填充聚四氟乙烯性能及其在液压气动密封中的应用
( 王文东 师延龄 有机氟工业 )
3、聚四氟乙烯主要成型制品及生产工艺
( 徐下忠 吾良福   塑料科技 )
4、聚四氟乙烯成型加工新技术  
( 付海梅 王伟明  塑料工业)
5、聚四氟乙烯产能与消费 
( 章文 化工文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