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表,温度计仪表接口处用什么材质与尺寸的垫

2009-03-03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在压力表,温度计的连接处根据压力高低和介质的性质,必须加装密封垫片,以防泄漏。那一般都用什么材质的垫片,还有具体尺寸是多少?

答一:
压力表垫片的选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选用石墨垫片或石棉垫片,尺寸14x6;温度较低的情况下选用四氟垫片较好
温度计垫片的选用:高温选用石墨垫片材质304+石墨,尺寸42x28;腐蚀性介质选用316L+石墨或四氟垫片

答二:
压力表:四氟垫片 Φ18/8
温度计一般用退火紫铜垫片,四氟垫片好象只能耐150度。
热电阻热电偶:接口M27×2的,Φ43/30;接口M33×2的,Φ43/34。
双金属温度计接口结构不同:无套管的双金属垫片外径应小于27。但加上套管的双金属和热电阻热电偶用同样的垫片。

答三:
一般可选用石棉垫片,如有腐蚀性可选用聚四氟垫片,低温环境可选用聚四氟或铜片材质的,尺寸应该根据现场的安装尺寸来决定。

答四:
温度、压力较低的地方压力表一般用聚四氟乙烯垫子Φ18/8;
温度、压力较低的地方热电阻也一般用聚四氟乙烯垫子Φ43/30;
温度、压力有点高的地方选用尼龙垫子,再高就选用铜垫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