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密封和填料密封哪个更好?

2009-03-05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机械密封和填料密封相比哪种密封形式更好啊?机械密封用着好像更容易泄漏,并且泄漏以后必须得更换密封体,比较麻烦。

答一:一般地说,机械密封可靠些,但价格高,安装要求高,填料则相反,安装方法简单。
答二:填料密封和机械密封的选择,主要看其工况条件如何。
1 填料密封:
结构简单、价格便宜、维修方便,但泄漏量大、功率损失大。因此,填料密封用于输送一般介质,如水;不适用于石油及化工介质,特别是不能用在贵重、易爆和有毒介质中。
2 机械密封:
密封较好,泄漏量很少,寿命长,但价格贵,加工安装维修保养比一般密封要求高。机械密封适用于输送石油及化工介质,可用于各种不同粘度、强腐蚀性和含颗粒的介质。
答三:这要根据不同的介质来选用。
填料密封比较简单易安装,材料费用低,在设备运行中就可以处理泄露。多用于锅炉给水泵等设备上。
机械密封造价高,安装要求高但使用寿命长。另外还有温度、介质、轴向窜动等客观因素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