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的垫片该如何选择【设计温度低于-40℃】

2009-03-07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换热器的垫片该如何选择,当设计温度低于-40℃的时候?

答一:可以选用该压力等级下的304材质石墨缠绕垫,如果压力等级较低也可以选用四氟垫片。
答二:
-30℃:丁氰橡胶、丁苯橡胶;
-40℃:氯丁橡胶、乙丙橡胶、合成纤维的橡胶压制板;
-50℃:天然橡胶、氟橡胶;
-70℃:高强石墨垫;
-196℃:改性或填充的聚四氟乙烯。
答三:1、金属类:碳钢和304以上的不锈钢石墨缠绕垫都可以用
2、非金属类:用天然橡胶、氯丁橡胶、聚四氟乙烯做原料的垫片都可以用
答四:还应考虑一下压力和介质。楼主可以看一下HG20592标准中垫片的使用规定。
答五:直接按照工况和用户要求和经济承受能力可选用HG20592-20635-1997里的很多垫片。
答六: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考试里的标准答案:
设计温度低于-40℃时的垫片应采用奥氏体不锈钢、铜、铝包的金属包垫片或用上述金属带制成的缠绕式垫片、金属垫。
答七:板式换热器垫片只能用橡胶材质的。四氟、石墨等材质可以耐低温但不能做换热器垫片,因为没有弹性。
实际运用中可用的耐低温材质可用:-30℃:丁氰橡胶、丁苯橡胶;-40℃:氯丁橡胶、-50℃:天然橡胶、氟橡胶
而且这还只是对低温来说可以,实际选用时还要考虑的介质的特性如腐蚀性等。
答八:我觉得,要是物料溶解性比较强的话,比如DMF,就应考虑耐腐蚀性,可以选择聚四氟或者金属石墨垫,如果一般性的介质,选择耐候性比较好的橡胶垫也可。
答九:
1、首先要考虑介质特性;
2、压力;
3、工作环境;